< >
认证动态

    认证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3日 16:00    点击次数:

    3月11日中午,学院在行政楼219会议室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部署,张剑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研科、各系(部)、医学实验中心、学生科、教师发展中心、新医科教育研究所、团委、学生会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委员、教研科科长马国庆主持。

    马国庆科长介绍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价值定位和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路与原则,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特色、学分设置、课程体系、课程结构、实践教学、提交材料等关键指标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OBE”理念、优化课程结构体系与学分比例、培养方案论证、课程程教学大纲编制、开展合理性评价等工作操作环节上提出了具体要求,对编写工作递交材料的各时间节点进行了具体明确。

    张剑副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组织教学过程、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纲领性文件,是监控和评价教学质量的根本依据,是学生制定学业规划、完成学业任务的基本依据。对于如何做好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他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系部要扛起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统筹领导和组织实施;二是强化编制成效,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思想新要求得到充分体现,将校院两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落到实处;三是高标准、严要求,按照学院编制工作时间进度表保质保量提交各项材料。(教研科 张洁翠)

    主办:绍兴文理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  |  联系电话:0575-88341958  |  浙ICP备0584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