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专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走访考察校附属医院和皋埠镇卫生院

2018年10月25日 17:12  点击:[]

11月24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马建辉教授、成员付瑶博士莅临我校附属医院走访考察。我校副校长华小洋、老领导陈健尔陪同考察。

两位专家首先听取了校附属医院院长胡学建介绍医院的基本情况,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任、临床教师40余人出席汇报会。

随后,马建辉教授、付瑶博士实地走访考察了临床教学培训基地、教研室与病区。在教学培训基地,专家逐一走访临床教研室、虚拟教学训练实验室、腹部触诊训练室、临床模拟技能实验室等,向负责教学的医师了解临床教学授课情况,与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交流学习情况,观摩学生临床技能操作。在内外科的教研室和病区,专家进行了教学查房,详细查阅了病史资料,开展病例讨论,观摩学生基本操作等。

当日下午,专家与附属医院的领导、临床教学管理人员及临床教师座谈交流,主要了解医院老师在临床教学、实践实习等涉及人才培养的情况;与高年级学生召开座谈会,询问学生在专业培养和专业技能掌握方面等内容。

座谈会后,在华小洋副校长和老领导陈健尔的陪同下,专家前往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实践基地——皋埠镇卫生院进行考察。专家踏看了医院门诊、体检防疫中心等,了解基层卫生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听取了卫生院关于社区服务实习基地工作的汇报。

(宣传部供稿)

下一条:【专业巡礼】临床医学专业:“卓越医师”成长的摇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