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专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圆满结束

2018年10月25日 17:11  点击:[]

11月26日上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马建辉教授、副组长杨棉华教授,成员于晓松教授、姜叙诚教授、杨立斌教授、汪青教授,秘书付瑶博士,绍兴市卫计委、教育局和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社区卫生服务基地的领导,全体在校党政班子成员、各职能部处领导,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和校教学委员会成员,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近100人出席反馈会。反馈会由杨棉华教授主持。

认证专家组组长马建辉教授代表认证专家组宣读了初步认证报告。报告从学校的办学宗旨和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和行政、改革与发展等十个方面,肯定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取得的成绩和形成的特色,也指出了需要加强完善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改进建议。

校长叶飞帆作表态发言。叶校长说,五天来,各位专家马不停蹄地听取报告、参加座谈、实地走访考察和内部研讨,对我校的临床医学专业的办学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和诊断,专家的专业水准和敬业精神,以及从中表现出来的对临床医学专业办学的热情和感情,“让我们非常感动,也值得我们学习”。叶校长表示,各位专家既是学科专家,也是教育专家,在走访考察过程中对我校的管理行政、科研和教学改革、学科和专业建设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和指导,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这必将对我校的建设发展特别是医学院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叶校长说,在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体现医学教育办学的“特殊性”,在管理体制、经费投入、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加以充分体现,切实把临床医学专业办好,把医学院办好;二是加强“针对性”,充分利用学校应用性人才培养的大平台,营造全员育人的氛围,切实加强医学应用型人才培养,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常态性”,加强制度建设,把目前一些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加以固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叶校长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认证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认真贯彻落实整改措施,决不辜负各位专家对我校的鼓励和关爱,为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同时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杨棉华教授作总结发言。杨教授说,绍兴文理学院全校上下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医学院的全体教师对教学工作的执着和热情,医学生对学校、学院的热爱,医学院全体师生、附属医院等教学基地领导班子成员和临床教师对认证工作的倾情投入,让各位专家印象深刻,也深受感动。专业认证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临床医学专业的建设,杨教授指出,学校已修订出台了2014版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开始探索“2.5+2.5”院校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逐步完善OSCE考试,在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改革中已迈出了可喜的一步,“重要的在于持续改进,以进一步推动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

至此,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圆满结束。正式认证报告将征求学校意见,在确保数据和事实准确的基础上,呈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审议,并报教育部医学教育认证专家委员会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院办供稿)

上一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参观考察阳明书院 下一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随机走访、个别访谈 进一步了解相关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