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6月1日下午,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219会议室举行。教育部高职高专相关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温州医科大学、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市卫计委、校附属第一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绍兴市中心医院、绍兴市康复医院等单位康复医学专家应邀参加会议。校教务处副处长蒋胜永,院领导柳国庆、袁油迪、张剑、葛建荣、陈三妹,教研科、各系部、教师发展中心、医学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康复治疗学专业有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就业前景广阔,学生发展的空间巨大。教育部高职高专相关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康复治疗技术分委会主任委员陈健尔,绍兴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宏达,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学科带头人、专业主任陈翔,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负责人周菊芝,绍兴市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绍兴市康复医院副院长、校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宏卫,绍兴市康复医学会秘书长、校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冯玲,绍兴市康复医学会理事、绍兴市康复医院副院长舒丽珍,绍兴市康复医学会理事、绍兴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李金松,体育学院博士张亚军等先后发言,围绕目标定位、岗位职业素质、岗位能力要求、核心课程设置等方面对《康复治疗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修订意见,围绕行业发展与企业需求、学生核心能力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室规划与调整、实训基地建设等内容对如何办好康复治疗学专业进行了充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院康复治疗学专业虽然起步较晚,但是赶上了发展的好时机,我院应抓住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支持健康产业发展的契机,在各位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在附属医院及我院康复专业教学团队的努力下,力争实现跨越式特色发展。柳国庆书记就办好康复治疗学专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论证,精心设计方案,为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打下扎实基础;二是利用综合性大学优势,充分整合教育资源,注重人文教育,办出专业特色;三是建设过程中要勇于突破,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医教协同走出一条新路;四是遵循医学专业办学特殊性,争取学校相关部门更大的支持,合力推进新专业建设。

会上还成立了“绍兴文理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上一条:学院举行康复治疗学新专业培养方案院内论证会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本科招生网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招生网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康复医学系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