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代表队荣获浙江省大学生医学竞赛二等奖

2018年10月25日 15:05  点击:[]

3月28日、29日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医学竞赛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院临床医学专业10级、11学生组成的3支代表队荣获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省内16所高校的39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院校和参赛队伍数量均为历年竞赛最高。本次竞赛与以往不同,竞赛内容以及方式与国家竞赛完全接轨,竞赛范围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咽喉科、急救、护理等内容,多达100项操作项目。竞赛不仅考核选手的操作能力,更检验选手们的临床思维能力、人文关怀和团队合作意识,竞争异常激烈。

竞赛实况转播截图

我院3支代表队原由临床医学专业10级实习学生组成的,其中4名选手因恰逢参加研究生复试,最终由共同参与培训的临床医学专业11级学生替补临时组队。在学院领导、学院竞赛培训工作组的鼓励和支持下,代表队逆势而上,最终在竞赛中取得了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的不俗成绩。接下来,部分选手还将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为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做准备;部分选手将通过“传帮带”把临床操作技能和竞赛中的经验传授给下一级学生,为下次竞赛取得更好成绩奠定基础。

上一条:校领导专题听取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条:“校院一体化”宿舍调整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