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黄剑飞

班级: 200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人生最过瘾的就是因为它有很多转角,有的转角很惊险,有的转角又充满惊喜,是惊喜?还是惊险?不走过去,当然就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你会遇到什么。这是我在一部电视剧中得到关于人生的答案。

临床医学,“临床”即“亲临病床”之意,临床医学是研究疾病病因诊断治疗预后,提高临床治疗水平,促进人体健康的科学。它根据病人的临床表现,从整体出发结合研究疾病的病因、发病机理和病理过程,进而确定诊断,通过预防和治疗以最大程度上减弱疾病、减轻病人痛苦、恢复病人健康、保护劳动力。临床医学是直接面对疾病、病人,对病人直接实施治疗的科学。是一门重基础更重实践的学科,医学之海,浩瀚无边,只有扬起坚定的风帆,才能在医学之海洋远航!

回望我们刚踏入大学时的青涩与天真,满怀着的是饱满的热情和些许的新鲜,面对未来,我们涂上了最最亮丽的色彩。还记得我第一次介绍自己时的瑟瑟发抖,也记得我朗诵医学生誓词的那份坚定与执着。大学就是一个舞台,将我们的潜能最大化。我们并不满足于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有限的空间里不断延展着自己的能力,展现着我们当代医学生的风采。时间是一个神奇的东西,改变着事物的静态发展。时间推移到为期11个月的实习生活上,大家第一次正式的接触到临床。我们从不适应到慢慢融合,直到配合带教老师完成诊疗过程,个个科室都有我们奔波的身影,在手术台上也有我们配合手术的“二助们”。我们的实习生活得到了带教老师和院领导的肯定,让我们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勇气面对今后的职业生涯。欲回首,曾经的甜蜜与欢笑,还有那淡淡青涩的味道;言回首,也只是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难以自拔而已。而当学士帽的帽穗由右拨向左时,我向青春做了最后的告别,把青春关在了这个夏天的门外。

选择临床医学专业,你将会有个意想不到的大学生活及实习经历;选择临床医学专业,这将会是一个即有惊喜又并存惊险的转角;选择临床医学专业,你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上一条:毕海青 下一条:刘毅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招生网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