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ction(){ $('.menu .lm').mouseover(function(){ $(this).children('div').show();}); $('.menu .lm').mouseout(function(){ $(this).children('div').hide();}); })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医学影像系召开医学影像学新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2年06月07日 13:23  点击:[]

813上午医学影像系召开医学影像学新专业建设研讨会,绍兴文理学院医学影像系名誉主任、绍兴文理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绍兴文理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负责人、绍兴文理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合作共建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放射科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部医学影像学教学委员会主任胡红杰教授医学影像系主任马玉富主任医师、系常务副主任、附属医院放射科主任杨建峰副教授附属医院放射科余忠强副主任、胡劲松副主任、系秘书姚克林副主任医师医学影像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影像系主任马玉富主持。

会上,大家就招生、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建设、合作共建等事宜进行了具体深入的探讨,对招生的医学影像专业寄予厚望,充满了信心,并将发挥绍卫影像传统品牌优势,借助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平台,融合浙大优质教学资源,做好深层对接,提前做好3+2”校院一体培养模式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宏观规划和细节构建层层落实,重点设计该专业学生第4学年将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享受浙大同质化教学的具体细节,在学科培养方案顶层设计、教学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培养优秀的医学影像诊断和介入放射学人才。

医学影像学专业是绍兴文理学院的特色专业之一,是我校与邵逸夫医院合作共建专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其中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学科是绍兴市高校首批重点学科,医学影像学学科是绍兴市医学重点学科,《医学影像学》是省级精品课程。

 

胡红杰1984届校友,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绍兴文理学院医学影像系名誉主任、绍兴文理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绍兴文理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负责人、绍兴文理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合作共建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放射科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部医学影像学教学委员会主任。自1984年开始从事医学影像学工作三十余年,期间获浙江医科大学医学硕士(1992)和医学博士(1998)学位,曾赴美国Loma Lind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2000年)和Mayo Clinic2008)学习,掌握包括普通X线诊断学、CTMRI、介入放射学在内的各门影像医学技术,擅长肿瘤的影像学诊断和介入放射学治疗,尤其对胸腹部病变有较深入的研究,在肺动脉栓塞的影像诊断、原发性肺隐球菌病的影像诊断、经皮肝动脉置管术、经皮中心静脉置管+埋泵术和影像导引经皮穿刺活检/引流术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迄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浙江省自然基金杰出青年团队等科研项目10余项,主编、参编电子教程、著作数部。现兼任浙江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胸心学组成员,中华医学会消化学分会消化介入协作组成员,中华医学会浙江分会放射学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中国抗癌协会浙江分会肿瘤介入诊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华临床杂志》编委,2005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

(医学影像系)

 

上一条:医学影像系赴绍兴市人民医院开展交流活动 下一条:医学影像系名誉主任胡红杰教授来校共商医学影像学专业院校合作共建事宜并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