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ction(){ $('.menu .lm').mouseover(function(){ $(this).children('div').show();}); $('.menu .lm').mouseout(function(){ $(this).children('div').hide();}); })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医学影像学专业发展研讨会暨新生见面会

2020年10月20日 08:59  点击:[]

 

为积极适应医学影像学人才培养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促进医学影像学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10月18日,学院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医学影像学专业发展研讨会暨新生见面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原放射科主任章士正教授,学院医学影像系名誉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医学影像中心主任胡红杰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教授、绍兴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绍兴市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前任会长王伯胤教授,绍兴文理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赵振华教授、医学院原副院长夏国园教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坚强,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胜朝,各附属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学院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影像系主任马玉富教授主持。

 

马玉富教授介绍与会的来宾。

夏瑞明书记致辞。他简要回顾和介绍了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办学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的历史脉络和成效,并结合《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宏观新判断、新定位、新理念、新目标、新内涵、新标准和培养新时代“五术”医学人才的要求,提出未来要按照“医德双修仁心仁术”的要求,立足于医学影像学专业“3+2”院校一体化教学实践,不断提升医学影像学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章士正教授、胡红杰教授、王伯胤教授、赵振华教授、夏国园教授、陈胜朝总经理分别寄语,要珍惜眼前的学习机遇,践行“崇德尚医”的院训,在不断的追求卓越中领悟卓越的内涵,坚守医者悬壶济世的梦想,不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敢于面对挑战,勇攀医学影像学的科学高峰,踏实严谨,精益求精,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医学智慧和力量。

金坚强副书记为医学影像学新生班主任陶知知老师颁发聘书。

陶知知老师表示,将认真履行好班主任的职责,与辅导员形成合力,不断完善“3+2”的校院合作育人新模式,为学生发展和健康成长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医学影像学201班学生分别上台做自我介绍。

马玉富教授解读了医学影像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章士正教授以《坚持学习、砥砺前行-浅谈自己的人生感悟》为题,分享了自己的个人从医经历,指出机遇与个人努力都非常重要,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他强调,作为医学生,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紧跟医学影像学的发展、不断学充实高自己的知识;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放射科医师,章教授指出,要打好坚实的知识基础,不断的积累实践经验,及时总结经验,重视科学研究。

胡红杰教授以《放射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题,从放射的起源谈起,分别介绍了过去以胶片成像为主,到现在的放射诊断学、超声成像(ultrasonography)、计算机X线体层成像(X-ray computed tomography,X-ray CT或CT)、磁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MRI)、核素成像,并谈到了数字化放射科建设和邵逸夫医院介入放射学的历程,他指出,未来的放射学发展方向将以“AI+医学影像”为基础的,并具体的谈到了AI在影像中的应用。

(院办公室)  

上一条:【毕业实习】医学影像系召开医学影像技术专业2018级毕业实习动员会 下一条:医学影像系名誉主任胡红杰教授来校共商医学影像学专业院校合作共建事宜并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