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级
考研考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考研考级 > 正文

2016届考研动员大会暨经验分享会

2015年06月16日 00:00  点击:[]

615晚,我院在财贞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6届考研动员大会暨“学长助长计划之考研经验分享会”。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副院长葛建荣出席会议,教研科负责人、各系部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科副科长马国庆主持。

教研科副科长刘学红宣读了“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关于表彰2015年考研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受表彰的硕士研究生上台领奖,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副院长葛建荣为获奖者颁奖,并激励获奖同学再接再砺,不断进取,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争取更优异的成绩。随后,获奖的研究生代表、在校生考研代表分别发言。

院党委书记柳国庆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获得考研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向在考研工作中付出艰辛努力的各部门及老师表示感谢。柳书记分析了当前的医学生就业形势,提出了考研对于职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考研是提高自身素质的需要。医学本科阶段进行的是通识教育,要想增强自身的业务能力与素养,考研是其中最重要的途径。考研还是进一步发展深造的需要。不同的学历技能发展平台不同,考研可以挖掘自身的潜力,可以走向更高的平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考研可以增加在就业中的竞争优势。当前医疗卫生单位的招聘条件中,高学历者在招考及待遇上具有明显的优势,医学生要想进入级别较高的医疗卫生单位,首先要把考研确立为职业发展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以获奖者为榜样,志存高远,勇攀高峰,情系母校,用实际行动谱写辉煌。

动员大会结束后进行了学长助长计划之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王诗韵、木良善与大家分享交流。他们介绍了自己考研路上的心得体会,并对考研流程、复习方法、计划实施、复试调剂、导师选择等问题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两个小时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大家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坚定了大家的考研信念,营造了浓厚的考研氛围。

学生科

上一条:2016考研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注意事项 下一条:关于表彰2015年考研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