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级
考研考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考研考级 > 正文

我院举行201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0年04月28日 00:00  点击:[]

敞开心扉话考研 我的人生我做主

——记医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

427,我院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敞开心扉话考研 我的人生我做主”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考研交流会邀请了我院今年顺利通过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其中六位“准研究生”参与报告交流,2011届准备考研的毕业生和其他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学生会副主席王诗韵主持。

主持人首先简要介绍了今年我院考研的基本情况。接着,六位研究生同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考研路上的心得与经验。他们有的向准备考研的同学推荐实用参考书和复习资料,并提醒他们根据自身情况注意甄别;有的向大家介绍学习方法和复习重点,特别都针对性地提到了英语学习,每个人都强调到了英语在考研中的重要性,并分别讲了自己在英语学习方面的方法和心得;在谈到考研的动力时,他们一致认为,决心、恒心、毅力、互助是考研复习的精神动力,决心和恒心决定了动力的大小,毅力决定了动力的持续性,互助则可以使大家形成合力,不畏艰难,永不放弃,共同进步。几位准研究生还讲到要注意培养身心调节和抗压抗干扰等方面的能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考研过程要注重身体锻炼;考研是考验一个人心理抗压能力的过程,所以在平时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心理调节能力毅力。另外,他们还对学校选择、计划制定、考试特点、注意事项等一些细节性问题给出自己的建议。

现场提问环节把交流会推向了高潮。在座的同学积极踊跃地向研究生们提出考研方面的各种问题,从着手准备到复试录取,从复习方法到考研辅导,从应试技巧到导师选报等,各位研究生都热情耐心地给予答疑解惑,消除了正处在备考中的学生的困惑和疑虑,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考研的信心,激发了他们的热情和斗志。一些低年级的同学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表示从现在开始要为以后的考研打好基础,做好准备。互动交流中问者有备而来,答者侃侃而谈,整个过程紧张有序,互动性强,效果明显。

最后,六位研究生每人用一两句话对考研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并对准备考研的同学给出建议和祝福。此次两个多小时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大家架起了一座桥梁,同时点燃了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坚定了大家的考研信念,营造了浓厚的考研氛围,为以后我院学生考研起到很好的宣传和导向作用。

上一条:我院历年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名单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