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
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流程 > 正文

我院举行2016年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2016年09月10日 16:10  点击:[]

9月2日,我院在行政楼219会议室召开2016年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培训会,七名新任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学生科、教研科负责人和优秀班主任进行了汇报和讲座。  

会议开始,学生科顾玲玲向新生班主任介绍了科室人员分工,具体介绍了学生管理、团学工作、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心理健康教育、评奖评优等工作。教研科马国庆研读了教学相关文件和规章制度,介绍了教学管理相关工作。学生科席德科对公寓管理与安全稳定、考研、考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短暂的休息后,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工作者”展开了专题讲座。袁副书记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是班主任“是什么”,袁副书记认为,班主任工作琐碎,肩负着育人成才的重任,担当着十分重要的角色。第二点是“做什么”,袁副书记说,班主任要用心做好每件事,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主线,以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为底线,加强学生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加强医学人文教育,培养学生的感恩精神,开拓学生眼见,从考研、科研、学科竞赛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核心竞争力的培养,此外还要培养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第三点袁副书记探讨了“如何做一个好的班主任”,他认为,好的班主任需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以学生为本、爱学生、了解学生,建立家校沟通平台,做工作时要把握适度、适当、适合的原则,因材施教,建立班级兴趣小组,开好班会和班委会,建设优良的学生干部队伍,与家长保持联系,同时要注意自身言谈举止,加强自身修养。  

当天下午,黄丹文和刘学红老师介绍了各自的班主任工作经验。黄老师对待学生认真负责,亲生爱生,事事周到细心,备受学生敬重喜爱。刘老师注重学生管理,培养出了一套完整成熟的学生班子,注重通过组建科研团队的方式来提升学生科研能力。能过分享经验,与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深。各班主任自学了《医学院2016年辅导员、新任班主任培训资料》。

今年我院共招收397名新生,学院通过系部推荐、个人自荐,共任命了刘晓瑜等七位老师担任2016级新生班主任。本次培训通过研读相关文件和规章制度,开展辅导员、新任班主任工作交流,力图不断提升我院辅导员、班主任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拓宽思路,为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不断努力。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生报到和始业教育工作协调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