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团刊
电子团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团委2015年第十六期工作简报

2015年09月23日 00:00  点击:[]

绍兴文理学院共青团工作

16

913-920日)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编 2015923

工作要讯

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

——记我校2015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讯

工作要讯

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

——记我校2015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今年暑假,绍兴文理学院团委有序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以“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为主题,我校学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前往社会的各个角落,吹响实践的号角。本次社会实践共组建43支校、院两级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共有500多名学生参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文理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勤学修德•知行合一

实践团队将专业知识作为学以致用的平台,并在实践中收获新知。人文学院“潜在文保单位的文化底蕴调查”科技创新实践服务团,对绍兴多家文保单位进行实地调研,为如何更好地保护历史资源提供了有用的实践报告。化学化工学院的“优秀校友寻访队”近距离接触优秀校友,了解他们的卓越事迹,收集身边的榜样力量。校青协志愿服务团穿梭于各大社区进行调研,为构建和谐社区进程中如何规划志愿服务提供了有用的素材。医学院“爱心医疗服务团”前往嵊州市里南乡,走进农村、服务农村、奉献农村,为偏远山村带去爱心与服务。医学院的“爱心志工服务团”的志愿者分布在绍兴各大医院,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将“爱心”、“奉献不断传递。

明辨自持•笃实行久

在继承团队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实践团队成员力求在实践内容、开展形式等方面有所创新,扎实推进社会实践项目化运作。外国语学院“护绍兴方言,扬特色文化”实践团寻找即将逝去的乡音,进一步扩大对绍兴方言的宣传保护力度。法学院红色青春反邪暑期社会实践团进行了反邪教现状调查与系列宣讲教育活动,更深入地了解绍兴市反邪教现状。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全民益’起来,五水共治,五气合治”调研服务团,采访搜集五水、五气相关资料,了解五水共治,五气合治的进程,激发了在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环保意识。美术学院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绍兴营团队进一步加深海外华裔及港澳地区青少年对传统中华文化的理解,进一步树立绍兴对外开放交流的国际形象。

深入观察•深刻领会

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大学生,深入城镇、街道社区及各类企事业单位,观察和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衣路绿行者”实践团走访了绍兴市越城区的十个社区,呼吁人们树立绿色消费观念,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农贸市场调查团”调研了绍兴市越城区16个农贸市场,为农贸市场的规范管理检查提供了数据支持。“保护古建筑•共筑绍兴城”调研服务团就古建筑的保护和发展对居民和游客进行问卷调查,针对古建筑保护现状,在整个绍兴市各文保单位进行实地勘察,呼吁社会保护古建筑。“追梦”实践团队针对教育企业、生产企业、外贸企业、寿险行业进行调研,把握这几类行业的最新动态,寻找企业的中国梦。在深入社区的暖风行动中,学生干部积极开展社区活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青春使命为国献礼

实践团队从现实问题出发,聚焦时代热点,在高效的实践中表现出应有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数理信息学院探寻城管队伍建设实践团通过对城管人员的问卷调查与访谈,为城管队伍建设上的困难提供了帮助。法学院“幸福留言”浙江省孤寡老人遗嘱设立现状调研团率先调查浙江省孤寡老人的遗嘱设立现状,深入了解老人对于设立遗嘱的个人想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奏响青春主旋律,共筑科技中国梦”调研服务团激发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共筑科技中国梦。元培学院“探访老兵、重走红色古道——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调研团队前往诸暨看望抗日老兵,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作简讯

912日,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开展了针对2015级新生的“学长助长计划第一站”,通过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使新生尽快熟悉环境,积极主动地适应大学生活。

912日,教育学院2015级新生始业教育之“党建与团学”顺利举行。

912,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始业教育动员大会在铁城科教馆顺利举行。

913日,医学院开展了针对2015级新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启蒙教育”讲座,邀请了我校资深职业生涯规划师马海枫老师开展了两场讲座,使新生尽快熟悉专业,主动规划,从而创造精彩的大学生活。

914日,纺织服装学院召开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会议,安排新学期工作。

915日,音乐学院于会议室召开学生会新学期工作计划会议。

915日,纺织服装学院团委、学生会启动2015级新生招新宣传工作。

916日,音乐学院于音乐厅召开15级新生与团学干部面对面见面会。

916日,人文学院向2015级新生开展学院精品活动宣传,当晚宣传的有人文今天话剧社及人文辩论队。

917日,化学化工学院第一次学生干部例会在志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917日,为帮助2015级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机电学院团委在科教楼201、科教楼202组织开展新生始业教育之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918日晚,机电学院第七届团委学生会在志廉楼156开展招新工作。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15届新生迎新工作及新生始业教育,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本周,人文学院团学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

本周,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进行了2015学年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
本周,外国语学院启动优秀干部、干事选拔与考核工作。
本周,外国语学院陆续进行了15级新生始业教育。

本周,美术学院15级新生始业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本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第四届团员、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完成。

上一条:校团委2015年第十七期工作简报 下一条:校团委2015年第十五期工作简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