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委员、医学院院长郭航远同志开讲“红医精神”主题党课

2021年04月06日 08:47 admin 点击:[]

 

红医精神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在医学教育、医疗服务领域的重要表征。4月2日,校党委委员、医学院院长郭航远同志为基础医学党支部在医学院党员之家讲授“红医精神”主题党课。院组织委员汤文军、基础医学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学院其他部门老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部党支部书记刘学红主持。

 

郭院长讲述了共和国著名的医疗界将军游胜华的事迹。游胜华将军为共和国空军医疗事业的建立和发展殚精竭虑,默默奉献。他首次提出“卫生竞赛”的概念,极大的促进了当时医务人员技术和水平的改善进步。正因为他对中国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巨大,他也被称作“中国的白求恩”。

随后,郭院长依次介绍了“红医”将军的先进事迹,如:叶青山将军曾是白求恩的同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卫生事业的创始人之一。张汝光将军被誉为“抗疫先锋”。傅连暲将军负责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保健工作,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新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奠基人、创始人之一,被称为红色华佗。钱信忠将军主编了《中国医学百科全书》,促进国家的医学教育的发展。涂通今将军是中国神经外科事业的开拓者,也是目前唯一健在的红军博士等。

党课的结尾,郭院长提出了“学红医,跟党走”,号召大家发掘绍兴红医精神,体悟当时医学先驱们艰苦奋斗、不断前行的精神。重温红医将军奋斗历史,学习“红医精神”,做一名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基础医学部党支部)

 

 

 

 

 

 

 

 

 

上一条:【青蓝沙龙】医学院举办第五期“青蓝”研究生学术沙龙 下一条:【荣休仪式】学院举行教师荣休仪式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