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政治理论学习

医学技术类党支部观看《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系列警示专题片

2019年06月10日 15:39  点击:[]

 

65日中午,医学技术类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各地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接受了一场灵魂的洗礼。

“忧劳兴国 逸豫亡身”,“思想的缺口一旦打开,贪欲之门就此洞开”,“初心一旦发生了变化,紧接着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包括政绩观、生活观等等,随之都慢慢地去松动、去垮掉”。李金亮、赵建国、周家彪、杜强、段宝森、魏建军……隔着屏幕,透过冰冷的铁窗向我们述说着自己是如何一步步与党中央、与人民背道而驰,最终走上一条不归之路。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他们之中很多人本已是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的年龄,但他们或因理想信念动摇,背离初心,晚节不保;或因政治意识丧失,两面伪装,自欺欺人;或因组织观念弱化,信奉圈子,中途折翼;或因宗旨意识淡薄,擅权妄为,逸豫亡身。“震撼”成了在场所有人的共同感受。

 

会后,党支部书记张建华给在场的党员提了三个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要求大家始终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少欲清心,去贪痴;知足常乐,勿忘本。

 

 

上一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专题学习课件资料) 下一条: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加强医教协同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