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院情总览  
  历史沿革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成人教育
临床认证
护理认证

历史沿革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6-05-17   浏览次数:

成立于2000年的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位于学校南山校区,是一所古老而又年轻的学院。从中等医学教育到普通高等医学教育,从中专到大专再到本科,她实现了办学层次的跨越式发展和自身内涵的不断提升。其中专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17年开办的绍兴福康护士学校,专科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58年开办的绍兴医学专科学校,本科办学则始于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组建后的2002年。

建于1917年的绍兴福康医院护士学校是医学院最早的前身学校。1945年更名为绍兴福康高级护士职业学校。至1952年撤并,历时35年。创建于19477月的旧绍属七邑联立高级职业学校,19502月更名为“浙江省绍兴医院附设高级护士职业学校”。19516月,再次易名为“浙江省立绍兴医院卫生技术学校”。至19529月撤并,历时5年。19529月,绍兴福康高级护士职业学校和浙江省立绍兴医院卫生技术学校合并成立浙江省绍兴卫生学校。绍兴卫生学校的牌子保留到1999年招收的中专学生毕业时(即20037月)为止。19586月,绍兴有史以来的第一所高等学校——绍兴医学专科学校建立。至1965年撤并,历时7年。1978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浙江医科大学绍兴分校,恢复医专教育。该校于198211月停办,历时4年。20001月,浙江省教育委员会、浙江省计划与经济委员会经与绍兴市政府研究,批复同意将绍兴卫校并入绍兴文理学院,组建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有着浓郁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办学传统,今天又在新的起点上,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以优异的办学业绩为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联系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邮箱:yxy@usx.edu.cn  浙ICP备05014572号